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技师学院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11:1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根据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及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19年“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云文明办〔2019〕14号),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重要节点,传承爱国精神、开展文明祭扫为主要内容,我校结合本校实际,在4月4日至8日,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全校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家庭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实现“美丽云浮  共同缔造”的美好愿景。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以下活动:    

1、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2日,由我校团委组织了30多名师生到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献花和宣誓活动,重温入团誓词。  

2、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升旗仪式讲话、发放倡议书、横幅短语等宣传手段,要求全校师生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同时加强对防火护林的宣传工作,鼓励师生用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对先人先贤的怀念之情,引导师生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厚养薄葬的良好社会风尚。

3、网页签名寄语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学校微信工作群、QQ群等渠道,要求全校师生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10日期间,登录云浮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页,点击网页“鞠躬”、“献花”,并发送2条以上寄语。我校在校学生1934人,教职员工230多人,通过统计,我校全体师生能按上级有关要求参与了网上祭英烈的各项活动,参与率达95%以上,按时完成了这一活动任务。

4、开展校园科普活动。4月1日,要求在校班均利用下午的班会课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及“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班会,并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讲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英模事迹和身边故事,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和支持,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树立学生们的爱国意识。



通过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使我校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也将为我市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