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举办中小学航模嘉年华(郁南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16:4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提高中小学开展航空模型教育的实施能力,加快航模教育在中小学的普及与开展,促进航模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中的融合应用,1月5日,由云浮市科协、郁南县科协、郁南县教育局主办,郁南县中小学科技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云浮市中小学航模嘉年华(郁南站)活动顺利举行。郁南县100多名中小学老师参加了活动。

航模嘉年华活动分为理论教学、飞机制作、飞行展示三个环节。活动邀请了中山市航模运动协会讲师、航空模型三级裁判员李谊灿老师,中山市航模运动协会秘书长,广东省航空运动协会理事王在华老师为郁南县中小学科技教师开展了培训。理论教学换届,李谊灿就航空模型基层知识理论、航模活动的开展方法、航模竞赛的一般比赛形式、遥控航空模型的拼装、维修保养与设计、遥控飞机模拟器介绍等为郁南县中小学教师进行了航模培训。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航模拼装实操和户外实践飞行观摩。模型制作完成后,在操场上进行了飞机的调试与飞行。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热情高涨,兴致勃勃,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科技老师业务水平,有利于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发展。(云浮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