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十·一三”建队日,云浮少先队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10-16 16:2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
迎来了第73个生日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云浮少先队开展系列活动
奏响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及《中共云浮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切实增强云浮市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浮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云城区

为充分展示城区少先队员健康阳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团云城区委、云城区少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少先队大队风采展示大赛,共有21个大队通过线上发布录制视频,展示了少先队组织的发展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团云城区委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各镇(街)团(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站开展“红领巾”寻访革命老战士国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活动共开展8场次,寻访了24名革命老战士。通过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寻找身边的老英雄、老战士,组织少先队员走近英雄,听他们讲英雄事迹,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陶冶爱国情操,激发爱国热情。

9月27日至今,团云城区委在城区范围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标志礼仪规范主题教育活动,向全区各中小学下发《关于维护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尊严的倡议书》,组织全区各中小学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宣传教育。另外,还对辖区内的20间中大型文具店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进行了走访排查专项行动,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销售和使用。

队员们纷纷表示:“牢记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等相关知识,少先队员责无旁贷,我们提高认识,从自身做起,带动全社会做好宣传,让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云安区

团云安区委组织各学校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罗定市

团罗定市委、罗定市少工委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十·一三”建队日系列活动,联合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带领全体队员认真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规范使用红领巾、队旗队徽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知识。各学校在“十·一三”建队日组织少先队员举行入队仪式并开展采访“广东好人”蔡其成同志等寻访劳动模范活动,为少先队员们树立了榜样意识。



新兴县

10月13日,团新兴县委、新兴县少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新兴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


郁南县

在西江实验中学,掀起了最美敬礼的热潮。全校辅导员、少先队员们纷纷踊跃参与,右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少先队队礼代表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校少工委主任勉励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格,发扬创新精神,好好学习、勇敢担当,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红领巾争光添彩,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