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喜迎二十大丨云浮市原创文艺精品展演(舞蹈专场)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09-29 19: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2022年云浮市原创文艺精品展演活动(舞蹈专场)”在市文化馆小影剧院精彩上演。


群  舞《长岗坡颂》

表演单位:罗定市文化馆

 

展演活动在群舞《长岗坡颂》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由各县(市、区)文化馆选送表演的广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群舞《南江采茶小调舞》、群舞《出水莲》、舞蹈《擂茶舞》、群舞《面塑情缘》、广场舞《向前冲》等原创节目逐一展现,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广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表演单位:新兴县文化馆


群  舞《南江采茶小调舞》

表演单位:郁南县文化图书和博物馆


群  舞《出水莲》

表演单位:云城区文化图书博物馆



舞  蹈《擂茶舞》

表演单位:云安区文化图书博物馆



群  舞《面塑情缘》

表演单位:云浮市文化馆艺术团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以推动全市文艺创作繁荣发展为根本任务,我市各级公共文化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鼓励一批扎根基层的群众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参与创作,选拔出一批具有云浮特色的精品力作参与此次展演,舞蹈编排以活跃动感为主要动作元素,结合球操的表演,动作活泼有力,队形整齐多变,把传统的健身操和舞蹈结合起来,深刻地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民健身,我运动、我健康的精神面貌,对推动我市本土文艺创作、繁荣群众文艺起到积极的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