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市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09:4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2部门《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 7月20日,罗定市妇联在长岗坡教育基地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了15名留守儿童以及5 名群众一同参加,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感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参观一次红色景区

组织孩子们来到长岗坡渡槽景区,聆听罗平镇双莲村下垌村84岁村民曾汉英老爷爷讲述当年带领民兵参与建造长岗坡渡槽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亲身感受长岗坡渡槽伟大建筑魅力,学习英模精神,树立坚强意志。
参观一个红色基地

在长岗坡纪念馆,讲解员向孩子们讲解了长岗坡渡槽的建造历史,孩子们在认真倾听的同时,对纪念馆的每一个场景,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都留心观看,了解了劳动的成果来之不易,汲取了长岗坡红色文化素养,树立了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



开展一场暑期安全教育

结合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妇联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授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防网络沉迷与防诈防拐等知识,增强孩子安全意识,筑牢孩子安全防线,并指导孩子做好假期计划,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举办一次分享会

在长岗坡纪念馆三楼会议室,孩子们结合当天的参观实践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悟先辈们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讴歌家乡发展成就,畅谈远大理想。

诵读一首红色经典

“我是新时代中国少年,就应当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树立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的远大抱负和崇高理想,做到心中有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孩子们用响亮的声音高声朗诵《中华少年》,使孩子们更加清楚认识自己肩负建设祖国的责任,从而增强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用功,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的决心。

颂唱一首爱国歌曲

在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挥动党旗和国旗,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用最美的歌声祝福祖国,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志存高远,发奋图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儿童开展红色研学、亲子阅读、益智科普、劳动实践、才艺展示、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培育孩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家庭教育促法宣传,帮助家长解疑释惑;持续开展防溺水、防疫等知识普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开展困境儿童关爱帮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罗定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