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安塘:学党史重实践 清洁乡村党员先行
发布日期:2021-11-03 16: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清洁乡村大家一起来哟,嘿呦嘿!”在云城区安塘街斗带村,干得起劲的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唱起了当地的“助工歌”,这是安塘街“党员先锋队”服务清洁乡村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塘街各党支部着力在学党史、重实践、强服务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云城区安塘街组织全街14个村(社区)34支“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学党史重实践 清洁乡村党员先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街村民群众,齐心协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颜值气质”,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亲人邻里养成自觉维护和整治乡村环境卫生习惯。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热心村民自带扫帚、簸箕、火钳、铁锹等工具,按照网格分工,分别到村道、巷道、房前屋后、公园、广场等村公共场所打扫卫生和清除杂草,清理网格卫生死角,修整“四小园”,清理田间地头的“白色污染”,清洗墙面和电线杆等处张贴的小广告等。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得乡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据统计,共有100多名党员、200多名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累计帮助68条村清理卫生死角1000处,清运垃圾10多吨,清洁乡村道路60多条,清理生活排污渠和农田水渠100多条,修整农村“四小园”4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