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郁南:法治公园换“新装” 民法宣传成主场
发布日期:2020-07-28 16: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云浮市郁南县司法局、县普法办为吉祖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更换普法“新装”。本次“换装”紧紧围绕民法典主题,在园区内融入民法元素,彰显民法精神,为群众提供走近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吉祖湖公园背靠大王山公园,毗邻生活区,湖色优美,每日人流量近两千,是郁南人民及游客的打卡热点,也是郁南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公园内各处更换民法典内容的“新装”后,游园群众纷纷表示:茶余饭后,既可环湖散步锻炼,也可以学习民法典知识,一举两得。


本次普法内容更换,以通俗易懂案例诠释了从胎儿、出生、成长、成年、结婚、工作等各个阶段生活的民事权利义务,同时将如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高空坠物赔偿责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加强了郁南县民法典的宣传力度,为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