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公路局全力防御台风“韦帕”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9-09-23 10:2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受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影响,8月1日至2日新兴县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新兴县公路局管养的G359线、S276线、S274线、S297线、X534线等干线公路受灾严重,多处出现塌方、水浸、路树倒伏在路面等情况,交通受阻。灾情就是命令,新兴县公路局在接获台风预警信息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应急车辆机械设备、应急材料就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养护巡查,一有险情,抢险人员不分昼夜,迅速到达受灾现场,开展抢险保通救援,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8月1日下午7:30,S276线K78+000—K86+000路段多处塌方,交通中断。抢险人员立即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封闭交通,调集挖掘机、铲车等机械清理塌方。至晚上10时多,已清理抢通,但为安全起见,对该路段实施交通临时封闭。8月2日上午7时,县公路局继续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并全面彻底清理塌方,消除安全隐患。至10时,全面恢复通车。





8月3日、4日,新兴县公路局继续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管养路段进行抢修。据对灾情的不完全统计,至8月5日上午10时,县公路局管养公路共发生塌方14处,其中:G359线上塌方6处,下塌方2处;S274线、X534线上塌方共3处;灾情最严重的S276线藏佛坑至里洞段山区公路,塌方3处(上塌方3处)。所有路段坍塌方共计2800立方米,共损害路面3000平方米,累计损失250万元。抢险累计出动人员250人次,投入挖掘机6台班、铲车3台班、油锯10台次、抢险车辆40架次、安全警示标志180个。目前,水毁抢修复后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云浮市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