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好人” 陈桂荣:勤奋努力 勇于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25 16:0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云浮市博物馆副馆长陈桂荣,从事文物博物工作达10年,始终忠于职守、勤奋努力、勇于担当,致力推进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推动文博事业发展新征程行稳致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云博发展新局面,最近, 被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云浮好人” 。 

陈桂荣认为,要承担起博物馆的工作,必须具备“攻坚克难”精神、“钉子”精神、“担当奉献”精神。在面对博物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时,他”攻坚克难”带头积极主动制定实施方案并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逐个有效解决消防、电气和排水等文物安全隐患。面对博物馆文物存放安全隐患,主动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升级改造库房环境、展柜、文物储物架等设备设施,构建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体系,全面提高馆藏文物保存环境质量水平。 

陈桂荣:“第一个是‘钉子精神’。作为‘文博人’,应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我十年前从教育系统转到文博系统,从开始的一无所知,经过自己十年以来的踏踏实实、一丝不苟,专注于文博事业,目前成为单位年轻的业务骨干。二是“担当奉献”的精神。为了满足群众的时代需求,主动作为办好精品展览,策划群众喜闻乐见文博教育活动,从事文博工作十年期间,累计参与完成近百个主题展览、近千场‘文博’教育活动 。”

陈桂荣立足本土地方特色文化,积极组织策划主题新颖、层次丰富的展览,宣传传承好云浮历史文化。以本土历史文化为载体,根据不同群体设计研发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以本土历史文化资源为导向,整合资源,实现本土历史文化系统化的梳理,挖掘好文物的内涵;以馆藏文物为载体,进行分类修复,向公众展示,传递并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 

陈桂荣:“这个荣誉不应属于个人,应该属于所有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全体‘云博人’,我将会以荣誉作为鞭策,作为砥砺前行的起点,不忘‘云博’初心、牢记‘文博’使命、深耕‘文博’事业,努力探索,让‘云博’成为传承本土历史文化的栖息地的新路径,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坚守 。”(云浮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