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青春之光闪烁在红绿灯下 ——记2021年云浮好人许权
发布日期:2022-06-16 17: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在罗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一个人民爱戴的好警察,他从进入交警大队以来,始终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他,就是罗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信息综合室主任许权。

作为一名85后的青年交警,他以务实敬业、担当奉献、精益求精的“孺子牛”精神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赢得了同事和人民群众的良好口碑。参加工作以来,许权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并先后荣获云浮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云浮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罗定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罗定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罗定市政法系统优秀青年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云浮好人”。

助人为乐,是许权经常做的事情。2020年11月6日下乡工作回程途中,许权发现一名交通事故伤者坐在路中不能动弹,由于是夜晚,现场车流多、车速快且缺少安全警示防护设施,他立即用警车做好防护,和同事合力将伤者抬上警车快速送往医院救治。2021年1月5日20时,许权在下班途中投身参与交通事故救援,第一时间协助救助伤者、指挥疏导交通为救护车开辟通道争取了时间,安置好伤员后又积极投身调查取证。当时,许权背着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男孩送医救治的视频被热心市民发上了互联网,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被誉为“最美交警”。

自在交通大队工作以来,每年的春运、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许权基本上没有休过一天假。每年的春运他都全程投入做好“情暖旅途,交警同行”活动,从联系志愿者到培训到开展公益服务等他全程参与,特别在做好长途返乡摩托车大军服务方面更是每年都在坚持,在日常的创文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培训等暖心活动中亦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许权在参与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更是带队查处了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胡作非为”的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查获5辆共产生1518宗闯红灯的套牌报废小汽车,抓获嫌疑人10名;查获利用口罩故意遮挡号牌的摩托车60起,查获货车故意遮挡号牌6起,采取伏击等方式查获“鬼火”“炸街”摩托车30多辆,有力地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为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许权走校进厂入村,全身心投入到交通安全宣教工作中,致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020年,他策划举办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大型启动仪式、罗定市外卖快递行业“一盔一带”安全驾驶承诺、“一盔一带”两站两员安全守护大型培训、“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马相华交通公益大型宣讲活动、“12·2”交通安全日“警企联合劝导文明交通活动”,联合团市委开展交通安全大篷车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走镇访村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开展“接地气”的分类宣传,突出“摩托车、戴头盔、有牌证、靠右行、限两人、买保险”“路口、一停、二看、三行驶”“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人过马路口、斑马线上走”等口号,进机关、学校、企业等上交通安全课20多场次,使不同的受众群体都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作为罗定市道安办、罗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信息中枢,许权推行“专班工作机制”每月坚持组织不少于1次的专班研判,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做到条块清晰、针对弱项抓主动,力促源头隐患防护到位、路面秩序管控到位、疏堵保畅措施到位、宣传警示提示到位。并经常加班加点,在拟写各类打击整治方案的同时,还多次参加统一行动并联系媒体随警作战做执法宣传直播。由于罗定的道安工作成效显著,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道安办、新兴县道安办、肇庆市高要区交警大队等陆续到罗定市学习交流经验,相关工作得到了省公安厅的充分好评。

许权就是这样的一名基层交警,他不怕苦、不怕累,在参与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中,勇于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措施落地。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处处帮助有需要的人;对于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违法犯罪行为人严加管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光荣誓言,展现了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