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南海区驻白石镇工作队: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助力白石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4 10:3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推动教育服务水平提升,以教育服务助力人才振兴、乡村振兴。南海区驻云安区白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去年进驻以来,把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想方设法解决当地教育基础服务设施薄弱的问题。


经过前期调研,工作队了解到白石镇中心小学存在原有饭堂太小满足不了学生同时就餐,学生只能多轮、排队就餐,导致学生的学习、休息时间变少;白石中学公共厕所特别是女厕所厕位不足,导致课间常常出现女学生排长队如厕的情况。

工作队通过与镇政府、学校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访谈师生等多种方式,聆听多方诉求,综合多方意见,确定两所学校基础服务设施的改造提升方案。两个项目所需资金共计30.5万元。工作队各成员积极发动自身资源募集资金,得到了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目前,两所学校的改造项目均已完工。小学饭堂增加餐位200个,能满足全体寄宿学生同时就餐。中学厕所改造后,增加30个女生厕位,基本解决了女学生排队如厕的问题。(云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