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里洞镇大力推进“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公益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13 10: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一排排路灯就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温暖每一个晚归的乡亲。”日前,记者了解到,新兴县里洞镇大力推进“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公益项目,扎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进一步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里洞镇是革命老区镇,也是典型的山区镇。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实,重点解决了出行难、饮水难等一批问题,但仍有部分偏远村庄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未得到解决,如梧洞村委的“幸福路”和S276省道鹅石村委路段山路崎岖、急弯多,夜幕降临后一片漆黑,严重降低群众的出行安全系数。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该镇党委组织人员多次实地走访摸查,详细摸排掌握各村小组路灯需求情况,大力实施推进光亮工程,其中梧洞村委和鹅石村委通过自筹村集体资金成为首批光亮工程的“排头兵”。在6月中旬,该镇召开“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公益项目推进会,县老促会、县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广东容升电器集团以及该镇分管负责人参加,研究合力推进、高效完成太阳能路灯安装工作,确保光亮工程顺利进行。

“以前没有路灯,晚上都不敢出门,现在安装了路灯,晚上可以出去散散步、和左邻右舍聊聊天,邻里关系更亲密了。”该镇梧洞村村民梁伯兴高兴地说。日前,随着一盏盏高杆太阳能光伏路灯安装完毕,一排长长的路灯像一条发光的彩带,照亮了群众夜间出行之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路。据统计,里洞镇累计已安装太阳能光伏路灯806盏,照亮道路22公里,覆盖4个村(社区)15条自然村,方便6000多名群众夜间出行。

里洞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计划持续推进“关爱老区乡村振兴光亮工程”公益项目,力争覆盖全镇大部分自然村,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