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组到郁南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3-03 16:5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高水平创新团队,2022年2月24日,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刘建峰教授率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组到郁南县调研指导人才队伍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县农村农村局、宝珠镇、平台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刘教授一行先后到平台镇赐步村沙糖桔销售点和宝珠镇庞寨村荔枝种植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实地察看荔枝和沙糖桔种植情况,重点调研郁南县无核沙糖桔绿色生产技术及庞寨黑叶荔枝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果园建设及特色农产品销售等工作。


座谈会中,专家组指出,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加强管理,细化分工,团结协作,通过“创新团队+基层农技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开展试验示范、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推广出新品种、新技术,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2022年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省农科院的专家团队,已多次到达郁南指导无核黄皮、荔枝、柑桔等特色农产品的冬春季节栽培管理。郁南县为进一步巩固特色农业生产成果,确保助农增收。15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已完成对接全覆盖,现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如何让农民丰产丰收,是科技特派员常挂心的事,农村科技特派员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把好技术、好产品带到基层,为农村产业发展注入科技血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郁南县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