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镇党委书记化身“网红”直播带货,助推特色农副产品走进“云端”市场
发布日期:2020-07-28 10:2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制作豆腐用水很重要,我们的龙塘豆腐制作使用的是山泉水,原料选取的是当地土生黄豆,而且坚持用石磨手工研磨,所以做出来的豆腐特别的清甜、嫩滑、品质一流。”6月4日,东坝镇党委书记张超贤化身“网红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邀请网友“云品尝”东坝本土特色美食,“云游玩”东坝自然景观。


100%纯正蚕丝制作的蚕丝被、香糯可口的大糠糍、红彤彤的“状元红”荔枝、清甜嫩滑的龙塘豆腐、清香甘醇的桑叶茶、饱含黄酮素和多糖的橄榄醋......直播中,“主播”张超贤正在用亲民、接地气的词,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广大网友介绍本土特色农副产品。同时,张超贤还带领网友“云游玩”玉兰村林下经济产业园、恒道书舍、蒲庐山森林公园、东坝镇南药蚕桑展示馆、东坝镇华创花卉种植基地等景点。让网友在云品尝东坝特色美食的同时,还能在直播中寻访东坝蚕桑文化“绿叶银丝”、体验独特的人文风情、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



“这个书记一定是一个为民干实事的人”“东坝好样的”“东坝镇的拿手好戏--蚕丝被”“桑叶茶有链接吗”......直播间评论区热闹非凡,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为东坝打Call。时下,“数字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线上消费方式,不仅打破了地域性限制,扩大消费群体,还能加深大众对地方的文化特色的印象,打造地方性区域品牌,为疫情之下农村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此次直播,通过书记代言,不仅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带来了流量和提高了可信度,还给农民示范如何利用直播平台,让自家的农产品有‘身份’更有‘身价’,打开线上销售新渠道。

据悉,此次直播吸引了3万多人观看,700多人次参与留言互动,不到1小时的直播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共15万元,其中“东坝状元红荔枝”销售总额达8万元,橄榄醋、橄榄酒、花卉等产品销售总额达7万元。

来源:郁南县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