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好榜样 | “最美五老”梁少芝:退休不褪色余热再生辉
发布日期:2024-01-04 17:0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广东各地,有许许多多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他们满怀对青少年的真情关爱,为培养时代新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广东省关工委对全省50名致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授予“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其中,郁南县关工委副主任梁少芝榜上有名,成为弘扬“五老”精神的典范。


梁少芝为郁南县教育局退休干部,中共党员。他退休不褪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关工委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关键措施,保障关工委工作;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开展红色基因教育,立德树人;引导农村青年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省关工委的通报表彰。



郁南县关工委副主任 广东省“最美五老”称号获得者 梁少芝:

我这次被省关工委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怀,是县关工委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所取得的,我将以这次授予“最美五老”为动力,更加用心、用力把关工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去帮助农村创业青年更好去创业,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梁少芝勤于学习,深入调研。退休后,他并没有停止和放松学习,而是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始终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老干部学习制度,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密切关注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决策和部署。梁少芝时常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加强工作调研,与关工委其他同志深入基层,了解青少年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并主动与相关部门人员探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新问题,积累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在团队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近年来,集体和个人收获多项荣誉,郁南县关工委荣获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中华好家风)活动先进集体奖;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炳才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卢秋婷同志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梁少芝同志荣获广东省关工委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称号。


郁南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何炳才


我们积极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青少年“中华魂”活动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农村创业青年业务培训,提高农村创业青年的创业技能,抓好基层关工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励,2023年荣获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中华好家风)活动先进集体奖,梁少芝同志荣获广东省关工委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称号。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郁南县关工委积极探索具有郁南特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带关建、传承红色基因、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普法和禁毒宣传等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不懈的努力。(源丨郁南融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