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劳动创造幸福 | 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云安区南乡中学
发布日期:2023-10-17 10: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由云浮市、区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在云安区南乡中学举行。活动邀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宣讲团成员、都骑中学教师叶树标进行宣讲,向广大师生展现劳模工匠风采。


宣讲人以“薪传初心不改 逐梦赓续奋斗”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及人生感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师生们共同回望了自己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艰苦奋斗的教海生涯,鼓励学生们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瞄准学习方向和目标,持之以恒,不断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一定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奉献、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该校学生阮淇说。

“聆听叶老师的奋斗故事后,我深受感动,我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要心怀感恩、学会感恩,珍惜韶华、好好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活出精彩人生。”该校教师赖清晓表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向师生们充分展现劳模工匠风采,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知识的宝贵,创造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导向在校园中蔚然成风。源丨《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