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8: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教育局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却胜不过孩子们对假期生活热爱的心。近期我区多所乡镇中心学校,利用暑假精心组织少年宫假期活动,创新开展绘画、手工制作、剪纸、篮球、足球、跳绳、党史巡展宣讲等富有特色的精彩活动,让孩子们免费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有效地拓展和提升孩子们的能力、创建自我展示的平台、享受充实愉快的假期。

云城区前锋镇中心小学

为了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丰富学生们假期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兴趣爱好,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云城区前锋镇中心小学如期开展暑假美术、体育少年宫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搭建宽阔的平台。


此次美术活动主要有绘画、手工制作、剪纸等,在艺术表现创作上注重对学生造型元素运用的训练。活动由专业的教师指导,使学生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多种教育。体育活动主要以篮球、足球、跳绳技术技能训练为核心,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发展学生各项身体素质。

通过暑假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学生闲暇时间得到了充分有效地利用,使每名学生都能找到满足自我发展需要的平台,丰富多彩的美术活动和体育活动使孩子们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使学校真正成了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

云浮市云硫小学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为了丰富学生暑假生活,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云浮市云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以 “巧手剪‘红船’,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学党史暑假实践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剪纸形式将“红船精神” 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剪出红色初心,弘扬红色精神,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了解红船的来历和红船精神、查看优秀剪纸作品、学习剪纸的步骤,绘制、裁剪、黏贴……银剪灵动,纸屑飞舞,红纸跳跃,在学生们的巧手舞动下剪纸作品也都初见雏形,一艘艘载有“红船精神”的小船跃然纸上,生动形象,鲜红夺目,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悠悠百年,乘风破浪。云硫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传统文化和手工制作相结合,通过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剪纸作品,将中国共产党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刻画出来。在剪纸活动中学生不仅了解了党史知识,还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相信红船精神将会激励云硫莘莘学子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往直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