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全城征集!快来推荐身边的“云浮好人”吧~
发布日期:2023-02-06 17:4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在你的身边
是否有这样一群人?
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
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
他们给我们带来感动
给云浮这座城市带来温度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文明办决定开展
寻找2023年第一季度“云浮好人”活动

快来推荐TA吧~



推荐范围
在我市生活、工作或学习的公民(包括驻云部队现役军人和在云浮工作、学习、生活的常住人口),特别是在我市推进“提升首位度、建设都市圈”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干部”“好党员”“好长老”“好邻居”等代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镇域经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社区(村居)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志愿者、新闻从业人员、环卫工人等群体。

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已经被评为“广东好人”“云浮好人”的个人,不再参与评选。

推选标准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1.助人为乐: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见义勇为类别被推荐人时限原则上在主要事迹发生半年内。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较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孝老爱亲: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报送方式
填写“云浮好人”推荐表、“云浮好人”推荐人选审核情况表、3000字详细事迹并附上图片。

将“云浮好人”推荐表及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月8日前发送云浮市文明办邮箱,邮箱:yfwmb@126.com(市文明办联系电话:8932077)

1.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各有关单位可直接将推荐材料报市文明办。2.各县(市、区)单位及个人须经由当地文明办统一推荐报送(具体事宜请与各地文明办联系)。

附件
1.“云浮好人”推荐表

2.“云浮好人”推荐人选审核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