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线上线下融合 推动全民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04 16: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8月31日,为期11天的2020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暨第六届云浮书展活动顺利闭幕。此次活动突出云浮特色,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推动全民阅读纵深发展,为y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本届书香节图书种类比以往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纷呈,引起社会共鸣,市民好评如潮。



书香馥郁,硕果累累

今年是南国书香节在云浮开设分会场的第5年,作为一个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它成为云浮市组织全民阅读、服务全民阅读、推广全民阅读的一个文化品牌,成为一个倍受云浮市民期待与喜爱的文化节日,进入到百姓内心深处并扎下根来,使得全民阅读成为一种习惯,通过阅读不断满足云浮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为推进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书香节期间,云浮市共组织策划小型、安全又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43场。不少市民认为,共同分享书香的故事,把优秀的书籍充分挖掘出来,透过琅琅读书声,传递了读好书、读书好的魅力。



线上“3云”齐发,共推良好氛围

线上书香活动以“云展销”“云活动”“云展示”为主,促进云浮市民购书阅读热潮。如精品图书云展销中,依托“新华通读小程序”搭建精品图书云展架,通过链接实现在线阅读、在线选购。在“云浮日报精选特供商城”专设“2020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暨第六届云浮书展”全民阅读云展销专区,推出本土购书赠送购书券活动,促进云浮本地购书阅读热潮。又如突出“云上”直播活动,让“零疫情”城市里的人们,不到现场也能看书、听书、买书、分享阅读心得,精神上获益良多,书籍上收获满满。如举办10场“十日讲堂”图书专场云直播带货,推荐主题图书。


据统计,2020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云展示”线上平台文化活动共计34场,包括1场启动仪式直播、1场“学习强国”宣传活动、10场“十日讲堂”读书直播、22场“全民云朗读暨新华故事会活动”,总点击量超过6.8万人/次。

线下联展助力,书香温暖人心

主题图书联展+倡导阅读+“善德书香”助力线下书香活动,其中以“全面小康·健康生活”为主题,举办了10场独具云浮特色的文化活动,有云浮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分享学习心得、本土作家携新书分享创作心得、画家畅谈云浮如何传承岭南文化、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书香之夜”云浮少儿经典作品朗诵会等活动,又如围绕“书香暖山区”主题,设计云浮“善德书箱”,启动善德捐赠活动,为贫困山区募捐图书;举办持续到年底的善德征文等活动,成功在市民心中打开一道极具本地特色的文化之门,从而倡导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一种新生活方式,力促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今年的南国书香节(云浮分会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走出一条线上线下完美融合之路,不管是线上“云”,还是线下系列文化活动的安排,都充分突出“云+善”元素以及云浮本土特色,让更多的云浮人通过阅读分享,共享云浮近年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浓郁书香中感受云浮文化自信的磅礴力量。

来源:云浮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