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巾帼不让须眉!云浮再有2个先进女性集体(个人)获省级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3-04-25 10: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云浮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

近日,广东省妇联印发了《关于公布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获奖名单的通报》,云浮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获评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为进一步展示不同行业职业女性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2022年省妇联开展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经过活动发动、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作品展播和网络投票等环节,云浮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获评“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接下来,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来看看
这个巾帼文明岗的风采吧!


云浮市博物馆宣传教育部现有人数8人,女性占比100%。她们严谨、执着、敬业,以争创一流服务型队伍为服务宗旨,不断探索博物馆宣教方式,为推进云浮文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广东最美河湖卫士
云安区志愿者蔡冰清
近日,根据《广东省河长办 广东省水利厅 广东省总工会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2022年寻找广东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的通报》,我市云安区志愿者蔡冰清获评“广东最美河湖卫士”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好地展示我省基层护河行动成效,激发全社会爱河护河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省河长办会同省水利厅、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寻找广东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经过地方推荐及个人自荐、投票遴选、专家评审、五部门审核、公示等环节,我市共有5名人员获评“广东最美河湖卫士”称号,分别是云安区志愿者邓石林和蔡冰清、新兴县村级河长黎洪林、罗定市护河员傅植明、郁南县村级河长邱斌,其中蔡冰清是我市获得该荣誉的唯一女性代表。

接下来,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看看

这位巾帼河湖卫士的风采吧!

蔡冰清,现任团六都镇委专职副书记,六都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她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出志愿者在河道维护、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巩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服务全镇各项中心工作。

为进一步保护六都镇西江流域六都河段的生态环境,蔡冰清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西江流域河湖治理。她多次作为组织者和发起者,组织六都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到西江流域云安六都河段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西江流域云安六都河段水域安全、环境治理和养护管理,日常组织8-10人队伍分组对河段进行常规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自开展“河小青”系列活动以来,她时刻不忘志愿者的初心和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提升西江流域河道带景观和安全管理贡献了巾帼力量。(来源: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