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培育 | 云浮有个“好院长,崇德向善用爱守护“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3-03-22 10: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早上好!昨晚睡觉有没有睡好?”

每天早上6时
总有一个身影穿梭在三房养老院的每个楼层
用亲切的问候敲开老人房门
用温暖的笑容打开老人心门

他就是三房养老院的院长苏勇,是大家认可的“好院长”,院里老人眼里的“好后生”。

三房养老院坐落于云城区高峰大降坪02栋,现有122名老人入住,是集养老机构、医疗机构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服务机构。“老去不是落幕而是另一种美好的开始”这是苏勇一直坚持着的信念。2020年8月,他毅然决然辞去了工作,创办了云浮首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云浮三房养老院,填补了云浮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空白。

以院为家不言苦

对苏勇来说,养老院就是他的家。每天一早帮助老人穿衣洗漱、整理床铺、与老人互动游戏、散步锻炼......只要是老人需要的,他都会做到事无巨细,直到夜深看着每位老人入眠才放心回去休息,他将关爱和服务带给了养老院的老人,把繁琐和辛苦留给了自己。曾有人对他说:“别人照顾亲爹亲妈都嫌麻烦,你照顾那么多的老人图啥呀?”他回答道:“看到这么多老人需要被照顾,一种责任让我想守护这一抹夕阳红,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2022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老人们的健康,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留在养老院悉心照顾老人。他的付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的妻子也主动到养老院担任后勤工作为老人做饭,儿子也当起了志愿者,空闲的时候帮助照护老人,他们把老人们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家人。

悉心护理显真情

苏勇始终怀着“给老人造福,替子女尽孝,为社会分忧”的初心,悉心为每一位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如果有老人生病,他就亲自照料老人的日常起居,陪他聊天,让老人保持积极的心态。为了应对多层次养老需求,让老人生活得舒心开心,苏勇一心扎根养老院,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在饮食上,既注重种类多样,又注重营养搭配;在环境上,扩建养老院,计划将老人合理分区,打造静心休养家园;在护理上,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长辈,为老人提供个性化护理;在活动上,多陪老人聊天、打牌、下棋、玩游戏,帮助老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养老院的工作是平凡、细微的,正是这平凡而细微的工作,也是人世间最温暖的情感。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发展多层次多样化医养结合服务会使更多的老年人能在'夕阳'中越活越红”苏勇无比坚定地说到。近年来,高峰街道积极开展“好人队伍”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好人队伍”成长沃土,弘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风气,越来越多和苏勇一样的“好人”默默扎根在基层辛勤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和谐美丽高峰传递正能量。(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