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善德之城”主题故事④丨云浮好人王学强:十年如一日坚守,涓涓善爱汇人间
发布日期:2023-03-20 16:2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王学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句话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

永葆军人本色 

争做发展标兵

王学强,1961年11月出生于新兴县六祖镇山口村,1979年参军入伍,是广西边防五师参战退伍军人。自2008年在山口村委任职以来,一直永葆军人本色,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怀着一心为公、心系百姓的公仆之心,坚持把农村事、集体事当成个人事尽心竭力,模范履行了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所在村集体先后被评为2009年度全国创建文明镇工作先进镇、2011年度全国文明村镇、2021年新兴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他的家庭2021年被评为新兴县“文明家庭”,他个人于2022年被评为“云浮好人”、“新兴好人”。

七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五保老人

村中五保老人陈日财自2012年开始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日里,也和村干部轮流帮老人清洁卫生、洗衣做饭。老人经常独自走失,但无论刮风下雨,王学强都会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找到并送回家。有一次,老人不小心失足掉进自家后背的小池塘里,王学强闻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跳进池塘里把老人抱起来,并亲自为他冲凉、洗衣、煮姜茶,一直照顾老人到深夜,看到老人状态慢慢好起来才放心回家休息。2019年初,老人不小心在家中摔倒后中风,王学强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医院治疗。老人住院期间,王学强率村干部在下班后轮流去照料老人。老人去世后,王学强也亲自帮其操办后事。提起王学强,村民们都会由衷地夸奖:“他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好党员,好干部。”
继续献余热,无微不至照顾村里其他老人

目前 ,山口村有10名留守老人。王学强说:“只要我行动自如,我肯定会继续照顾好每一位留守老人,因为他们都是我的亲人。”自陈日财老人离世后,王学强仍不忘初心,发挥自己所长,无微不至地照顾村中其他老人。2020年8月刮台风,他担心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中无人照料,便亲自去到老人家中把老人背到集中安置点照看。王学强的妻子看着丈夫脚底磨出了大大的血泡,心痛不已,常常夜里独自抹泪。开始她并不理解丈夫的选择,慢慢地,她也被丈夫的坚持和善举所感动,也更加理解和支持丈夫的一切。

王学强用自己的爱心、善心、责任心,十年如一日照顾村中留守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依,也让孝老爱亲成为了自己的家风,更为邻里乡亲树立了孝老爱亲的鲜活榜样。他的善举感动了不少人,也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