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汽车高速抛锚 云梧路政小哥伸援手
发布日期:2021-10-13 15:3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今天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我小孩都要中暑了,感谢你们的热情帮助,辛苦你们了!”9月26日,云梧高速附城服务区内,车主陈先生紧紧握住云梧高速路政员的手感谢道。

记者从云梧高速公司获悉,当日中午12时许,在云梧高速距离岑溪方向附城服务区还有500米的位置,一辆粤牌小车停于紧急停车带,司机正焦急地挥动着手求助。

“前面有情况,警示车辆减速慢行……”此时,巡查至此的云梧路政三中队副中队长叶广科与队员宋崔柱见此情况后,立即摆放安全围蔽设施,示意过往车辆减速行驶,并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司机陈先生一家三口一早从深圳出发回广西老家,无奈开的是新能源车辆,电能耗尽,错过了服务区,最终抛锚停靠于紧急停车带。

“当时正值中午时分,烈日当空,一家三口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小孩子已有点中暑迹象。”叶广科和宋崔柱见状,分工协作,一人向来车方向指挥交通,一人帮助陈先生一同将车辆推进距离500米处的服务区内。路程虽短,但在烈日下,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的衣服,15分钟后,他们成功将故障车推进服务区内,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保障了司乘人员的安全。休息片刻,看到陈先生的孩子恢复后,叶广科和宋崔柱继续帮助陈先生将车辆推至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区进行充电。车充上电后,如释重负的陈先生紧紧握住路政队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为群众办实事是交通人践行对社会的庄严承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您一路顺风,旅途愉快。”与陈先生道别后,叶广科和宋崔柱继续投入到路面巡查工作当中。

云梧高速温馨提醒广大车主:行车前,检查车况、油量、电量,确保车辆情况良好;在路面遇到紧急情况,将车辆移至安全位置,摆放三脚架,可以就近向收费站、服务区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