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交通|云浮交警常态化精准宣传,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03 15:5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云浮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云浮交警部门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酒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高速服务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市区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第八小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宣传民播放了学生案例警示视频,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实际和典型事故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一停二看三通过” “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学生们如何安全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同时通过互动提问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出行安全、交通法规、自我防护、文明出行等重点内容,引导师生们从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和家长一起做到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工作,云安交警大队进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围绕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讲解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以案说防,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习惯。随后到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努力提高广大新驾驶人的文明交通质素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罗定交警大队、郁南交警大队深入开展“反酒驾”主题宣传劝导活动,派出宣传警力更深入辖区酒吧、KTV、大排档等酒驾高发场所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顾客讲解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成本,并与涉酒场所负责人签订《劝阻酒驾责任书》,呼吁其积极参与抵制酒驾、劝阻酒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新兴交警大队走进学校、单位、农村持续开展“八进”主题宣传工作。活动中,民警结合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剖析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危害性,重点讲解“摩电”驾驶员应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村居民、厂企员工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文明出行。

为持续做好辖区道路防事故保畅通工作,高速公路各大队联合辖区路政大队、服务区工作人员,在服务区开展“拒绝酒驾”“预防二次事故”、“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