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二十大代表、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接受央媒省媒采访
发布日期:2022-10-21 16: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持续、热烈、深入的学习讨论。10月21日,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分别刊发二十大代表、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的心得体会。

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7版《议报告 话民生》专栏报道

▼▼▼

卢荣春代表 :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战略擘画,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来自粤北生态发展区的广东省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代表倍感振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

卢荣春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欠发达地区要补短板,强弱项,只争朝夕,迎头赶上。云浮市将立足自身特点,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特别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教育事业搞上去,营造吸引高素质人才的良好环境,为未来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探索欠发达地区现代化建设路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人民日报记者贺林平、黄福特)


2022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第7版报道↓


10月21日,《南方日报》报道二十大代表、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的发言,听听他的感想与体会。


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卢荣春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领向、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大气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顺应了时代要求,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运筹帷幄的政治魄力、真挚为民的深厚情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必胜的信心。

卢荣春表示,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云浮要深刻体悟“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大胆解放思想,探索走出一条“反弹琵琶”、“换道赶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谋划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全面重塑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纵深实施“东融湾区”策略,“借船出海”打造“十大园区经济”、“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青山常在、秀水长清、空气常新”的大湾区后花园;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全面建设更加和谐、富裕、平安、健康、文明的幸福云浮。



2022年10月21日《南方日报》

第A04版:要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