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探索突围争先跨越赶超的云浮路径
发布日期:2022-06-18 19: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并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高文化自信、加强抢险救灾等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云浮自己的事情办好。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云浮实际统筹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住我市经济大盘,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抓紧抓实,坚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把生态优势作为云浮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不断把先进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生动实践。三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重大的政绩,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早从快抓好防汛抗旱抗台风和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助力创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广阔的世界视野,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深刻阐释了中华文明探源与研究、创新与发展、继承与弘扬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的时代精华。二要深入挖掘云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深入推进文明历史研究和文物保护传承中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文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为推动我市文化和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