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人民医院药剂科到银龄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合理用药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11: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合理用药知识科普,12月6日,云城区人民医院药剂科到银龄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合理用药宣传活动,活动围绕中药、降糖药和高亚药的合理使用等内容,让合理用药理念深入人心。


针对老年人同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用药种类多、药物不良反应明显增加等特点,该院药剂科将保障老年人安全用药作为宣传重点,着重对老年人活动进行安全用药知识宣讲,积极与长者互动,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疑答惑,并派发中药材真伪鉴别、家庭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等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药科学常识,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主管中药师通过实物演示中药颗粒冲泡方法、中药煎煮方法,详细对传统中药和中药配方颗粒特点进行了介绍;副主任药师则以PPT的形式向长者讲述了降糖药的合理使用,具体的介绍了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格列齐特缓释片,并示范了胰岛素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临床药师针对左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美托洛尔等抗高血压药的漏服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云城区人民医院药剂科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持续向群众普及用药常识,提升群众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为营造安全用药,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