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珍惜和平——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开展2022年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15: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南京大屠杀给了我们血的教训,也为我们敲醒了警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22年12月13日,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开展了2022年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队员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珍惜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学校各中队进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队员们利用自己搜集、掌握的资料,交流、介绍了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的历史真相,牢记中华民族历史上这段苦难经历,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辅导员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发奋读书,开创未来!学校各中队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化到少先队员心灵深处:绘画一张纪念画报、绘制一张手抄报、学唱一首爱国歌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田校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观念,使他们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小立下报国志,长大为国做贡献。(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