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第六小学开展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10:4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今天是我国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一个铭刻于国人心底的日子。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12月12日上午,云浮市第六小学开展了“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 ”党史教育活动。

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形式让学生知道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让人们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的坚定立场。回溯历史、不忘国耻,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昭昭前事,警惕后人,战火硝烟虽然散去,但伤痛不应被淡忘。我们只有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公祭日的存在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警醒人们:吾辈当自强!(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