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邓发小学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18:2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达到更好的家校共育效果,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健康成长,近日,云浮市邓发小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以“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为主题的“家教公益大讲堂”活动,活动吸引了60多位家长前来聆听。讲座由云浮市(罗定)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云浮市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心理健康分会委员、广东省心理危机干预委员温柏玲医师主讲,李淑文副校长主持。

讲座上,主讲人从“孩子成长关键是依靠什么 ”的话题展开,与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问题。温医师指出,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镜子,家长是怎么教的,孩子就会怎么学,父母不能只关注孩子,而忽略了自身的教育。她说:“双减,不代表减去父母的责任,与之相反,它更考验父母的担当。”教育孩子应做到精神上不控制、生活上不包办、物质上不奢靡、行为上不纵容。接着,温医师又从“家庭教育的六大弊端与危机”、“更新家庭观念,与孩子一起成长”、“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会爱孩子?”、“家庭教育的七种有效方法”四个方面,与家长们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分享。同时,她通过个案故事分享,指导家长要身教重于言教,夫妻共同发挥教育帮扶作用;要高效陪伴孩子和学会倾听孩子心声,从而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需求。温医师指出,家庭教育对孩子未来的影响至关重要,家长们懂得孩子成长的规律才能够引导孩子迎接更好的未来!家长们或微笑点头,或陷入沉思。

此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让每位家长深深地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们收获满满、感悟良多。今后,邓发小学将继续探索研究家庭教育模式,“让教育改善家庭,让家庭助力教育”,家校携手,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