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云浮市各中小学校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10:5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教育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同时也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祭。为激发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12月13日,云浮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主题校会、主题班会、演讲活动等,给广大学生讲述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这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在早上的升旗仪式上,各学校师生参加了向遇难同胞默哀的仪式。



本次国家公祭日活动,全市共有781所中小学校55万多师生参加,通过公祭日主题教育,广大学生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设立公祭日的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明白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历史,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