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童心永向党 | 云浮市田家炳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2 15: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

星星火炬,指引队员前进方向;

领巾飘飘,展示队干最佳风采。

豪情壮志,在争章中绽放心扉;

满腔热血,与队友齐握拳宣誓。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的作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少工委结合学校实际,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云浮市田家炳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11月29日开展 “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


一、升旗仪式

活动在师生高声齐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校歌中拉开序幕。师生们情绪高昂,精神饱满,歌声铿锵有力,在校园上空回响。


二、童心向党 殷切希望

该校少工委主任叶校长致辞,她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少先队员,争章过程是勇于自我挑战的过程,每一枚奖章代表的不仅是知识的储备、能力的提高,更是一名少先队员光荣感价值体验的过程。每位少先队员要以红领巾争章活动为依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修炼本领,传承好红色基因。她殷切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争章活动的熏陶下,在少先队活动广阔的大舞台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收获并见证成长的“红领巾争章”,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奖章展示

该校少先队大队委叶向晴同学,解读了红领巾争章的章目。由礼仪小队队员向队员们展示了精美的12枚基础章、学校特色章以及个人一星章和集体一星章。

四、奖章解读

该校少先队大队长汪子辰同学解读了本学期争章的章目、评价细则、基础章的争章流程。他鼓励队员们积极参加少先队各项活动,在红领巾争章活动中增长才干,在学习中增长知识。

大队委们以小剧场表演的形式,更生动、易懂地让队员们明白“如何争章”。

五、少先队员齐宣誓

飘扬的国旗下,该校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呼号嘹亮!

六、主题队会


启动仪式过后,该校各中队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主题队会。队员们观看学校少先队大队委拍摄的“红领巾争章说明”,班主任下发“争章记录卡”,鼓励队员们努力争章!

此次争章启动仪式,不仅拉开了该校“红领巾争章”活动的序幕,而且少先队员们也将在红领巾奖章的引领下,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积聚成长的大能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