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09: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2021年11月6日下午,云浮市田家炳学校亲子志愿服务队在南山森林公园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35对亲子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不断融入课堂教学,通过主题班会、禁毒宣讲、手抄报、青骄课堂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完善禁毒教育阵地建设,有效地拓宽了宣传教育途径,融入课外活动、融入家庭社区,全面掀起“平安无毒”的创建热潮。


此次活动,亲子志愿者们采取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张的形式,对广大市民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在活动中,以家庭为单位,爸爸妈妈和孩子大手牵着小手一起向市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等知识,让群众提高防毒意识。小志愿者们把平时在学校里学到的禁毒知识,细心地向群众们宣讲,他们待人彬彬有礼,宣讲禁毒知识时朗朗上口,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有的群众还主动要求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亲子志愿者们表示得到了学习和社会历练,不断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核动能”,把志愿者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灵。亲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禁毒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