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争章逐梦 激励成长!云浮市邓发小学举行“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9 11: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1月4日上午,云浮市邓发小学党支部联合少工委举行了“争章逐梦 激励成长”“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全校27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大队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队员们敬队礼,注视着火红的队旗。随后,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对党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唱出了身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自豪。




红领巾奖章”有哪些?是什么样的?它代表了哪些丰富内涵?严老师就“红领巾奖章”争章实施的具体细则作了详细解读,向全体少先队员介绍12枚基础章、3枚特色章(品行章、先锋章、体艺章)和星级章的名称和内涵,介绍了争章的目标、获章的标准。同时,鼓励队员们积极参与争章,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够紧跟少先队组织的步伐,积极认真地参与到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在活动中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




奖章让队员们心连心,激励队员们奋发向前。接下来,云浮市邓发小学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争章活动,将“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融入到少先队组织成长的全过程中,牢记党和国家对少先队员们的殷殷嘱托,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