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请进来、走出去 助力学生职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11 10:3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4月10日下午,市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开展职业体验日活动,市第一中学150余名学生到该校观摩部分专业技能展示,参与职业体验,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文化,体验职业乐趣。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体验形式,让学生们获得对职业生活、技能服务的真切认知,从而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活动中,市一中的学生们观看了市中专学生们的精彩文艺表演和专业技能作品展,在体验区与市中专的师生同操作,同劳动,共同开展职业教育体验。活动结束后,市一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开阔了专业视野,明确了学习目标,获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职业体验日活动是市中专继3月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进校园的“走出去”活动之后,组织的“请进来”活动。市中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在一周内,邀请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等学校约500余名师生到该校参观学习,全面展示该校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成果,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使其充分了解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让中职资源辐射社会,实现对传统教育的一种弥补,以职业启蒙教育充实学生的素质教育。





来源: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