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清明祭英魂 少年当自强
发布日期:2019-04-09 15: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了缅怀先烈,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我市在清明节前夕,通过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清明祭奠英烈”活动,筑青少年信仰之魂。


郁南县河口镇初级中学

      2019年4月4日,郁南县河口镇初级中学在清明前夕,全校10个班利用班团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教育活动。部分班级通过开展演讲活动“讲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英模事迹和身边故事”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和支持,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树立学生们的爱国意识。


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

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召开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暨缅怀先烈大会。会上“追忆先人,寄托哀思;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祭祖毋忘文明,扫墓注意防火”并缅怀邓发等革命先烈。



云浮市第二小学

      云浮市第二小学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对全体师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



此次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使早已远离战争、身处和平的师生,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心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进了全体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云浮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