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第五小学举行南粤法治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9: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22年10月31日上午,云浮市第五小学举行了南粤法治报告会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和收看直播的形式,拓宽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

本次南粤法治报告会活动,该校邀请了法治副校长、云城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校长主讲,他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治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在校学生、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导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知道如何应对和预防危险的方法,增强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法律意识。张校长用生动的事例说明了当代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应该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不断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觉悟,防微杜渐,一切危害社会,伤害他人的行为,势必受到法律的严惩。

学校主要负责人对张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能触碰法律,要维护好自身的权利,学校将更加重视师生法治教育,实现“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景。

此次南粤法治报告会,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治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更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