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腰古镇水东小学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10:4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腰小第三党支部(水东小学党支部)抓住中国人在“清明”这个传统节日进行纪念“先人”的传统习惯,组织少先队员到革命烈士陈剑夫的故乡——城头村开展“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腰古镇团委、镇妇联、该校家委会。

首先到陈剑夫烈士纪念碑前,该校校长讲述了烈士的事迹并向烈士献上鲜花表示敬仰。少先队员跟着向着烈士纪念碑宣誓表决心“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其次参观陈剑夫故居及陈列馆,感受烈士当时残酷的生活环境,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陈剑夫的不朽精神,为之而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不忘英雄。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同学们必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