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第一中学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心灵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10: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3月31日下午,云浮市第一中学德育处懿德弘志心理社团、团委志愿服务队一同来到云浮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暖心相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心灵的践行雷锋精神的公益活动。以期通过团体活动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释放压力,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改善对自己和他人的认知,培养学生的责任感。

活动初始,云浮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首先致欢迎词,云浮市第一中学带队负责人发表了代表讲话。接着,志愿者们准备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有整齐深情的手语操《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动有趣的教育戏剧《嘟嘟变形记》、精彩舞蹈《朱雀》,特殊儿童深受启发,在舞台上大跳起了街舞《How You Like That》,唱起了娓娓动听的歌曲《隐形的翅膀》, 扣人心弦的表演让在场的师生们都看的目不转睛,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云浮市美术家协会成员、市一中美术科陈老师、冯老师与特殊学校互相赠送了书画作品留念。市一中心理教师指导孩子们参加了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的手工团体辅导,在师生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特殊儿童认真学习折纸。在学习的过程,与孩子们相互交流,收获友谊。市一中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们零距离的接触、交流,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逐渐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接下来,在老师、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与孩子们玩起了互动游戏,矿泉水“保龄球”、文具套圈、互写留言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温暖了在场老师和志愿者的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泰盛保洁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他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文具,画笔,水果等礼品。在志愿者即将离开时,孩子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不舍。

同在一个蓝天下,共享一片蓝天,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特殊儿童的心灵。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群体,帮助这个群体,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为特殊孩子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与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阳光享受雨露享受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