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云城区各中小学开展2022年寒假心理健康教育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15:3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教育局

2020年寒假即将开启,云浮市云城区各中小学开展学生假期心理健康教育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2022年1月14日上午,云浮市云城区迳口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感。二是召开2021--2022学年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会议,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密切关注留守儿童的各种生活问题,并想方设法帮助其排忧解难。三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活动。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会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着重突出对留守儿童及个别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寒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作出具体指导,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寒假期间学校给学生布置“心理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作业,给家长布置特色亲子心育活动、心理健康阅读和快乐寒假分享等作业,帮助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养成健全人格。




2022年1月14日,云城区腰古镇水东小学联合水东村委、社工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把爱带回家,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社会关爱,让孩子们过一个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品尝解决困难的快乐,调整心态,提高学习、生活的兴趣与自信心,正确对待自己的心理问题,培养健全开朗、合群、乐学、自立的健康人格,培养自主自动参与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