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我市“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弘扬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城区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收看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全区各学校广泛发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学生收看。据不完全统计,25日晚,全区约7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电脑客户端等,在家收看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这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我区中小学生认真学习每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荣事迹,一个个榜样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云城区教育局把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作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榜样,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汲取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