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书传未来!“流动书吧”走进云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安区创文办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主阵地作用,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学生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团云浮市委、云浮市青少年宫通过组织“流动书吧”进校园公益服务项目,定期向各县(市、区)乡村学校流动赠阅青少年儿童图书,为偏远地区青少年儿童送去触手可及的精神食粮。近日,“流动书吧”进校园服务活动来到云安区富林镇中心小学、云安区富林镇第二中心小学、云安区高村镇中心小学。



活动中,向云安区富林镇中心小学和云安区富林镇第二中心小学赠阅图书各300册,书籍包含科普科幻、童话、寓言、幽默故事、诗歌散文、红色经典故事、优秀作文等类型,广受师生欢迎。一册册崭新的图书被送进了校园阅览室,同学们兴奋地围在书籍旁,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快乐地徜徉在书海中。


截止至今,云浮市青少年宫“流动书吧”进校园活动共开展了14站,覆盖5个县(市、区),流动赠阅图书2万多册,惠及青少年儿童近10万多人次,通过“流动书吧”进校园形式,切实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满足了他们对课外知识的需求,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努力把广大青少年儿童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