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扫黑除恶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进行,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近日,云浮市第一中学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0日,市一中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充分利用课室的一体机,收看“扫黑除恶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视频。

2021年12月23日,市一中邀请高峰派出所原副所长叶警官到校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专题法制讲座,叶警官首先给师生讲述了2018年“米脂三中砍人事件”的案例,详细阐明了哪些属于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及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行为,该如何保护自己,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2021年12月24日,该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黑恶必扫,除恶务尽”、“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扫黑除恶清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等宣传标语。

通过开展这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该校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进一步提高了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