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急救知识进课堂!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百家讲堂”家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16: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增强学生热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救护及帮助他人救护的技能,2021年12月21日下午,云浮市邓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急救知识进课堂 上好生命必修课”2021年“百家讲堂”家长进校园活动。



家长进课堂,对孩子们来说充满了新鲜,充满了好奇,同学们在课堂上热情、专注,对知识充满了渴望。课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观看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演练后,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上台参与到实际操练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互动,学生们全面理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知识、运动损伤知识,初步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和伤口处理及正确包扎的方法。在这场生动有趣又不失严肃的急救知识生命必修课中,学生们与“生命”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明白了生之可贵才能更加珍惜生命中的美好。


家长们在课堂上充分展现专业特长、个人阅历和职业优势,丰富了学校教育资源,为学生带来多元化的学习契机,形成了别开生面的“百家讲堂”,这也是云浮市邓发小学在“双减”政策下推行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发挥学校“家委会”职能,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加强课程建设,家校携手,实现学校做“减法”,课程建设做“加法”,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实现减负不减质,同时也使家长深入了解学校课堂,主动成为学校教育的参与者、协作者与支持者,家校共育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生态。

本次活动利用“百家讲堂”这一载体,让学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提升了孩子们的综合素养;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课改动向,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又帮助家长们掌握有效的教育策略,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家校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新贡献、展现教育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