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海关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09:2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海关

为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云浮海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近日走进云浮市富丰小学,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海关“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海关普法课。

活动现场,云浮海关关员从回顾建党百年历程、感悟英模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好少年等三个方面,带领学生们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及光辉成就,激发全体学生向英模榜样学习看齐,树立远大理想,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


此外,云浮海关关员介绍了海关进出境、食品安全、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集中观看广州海关普法宣传短片,结合普法小故事,通过图文讲解、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小朋友交流互动,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今年以来,云浮海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宣传讲解宪法法律知识和海关政策,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30余次,引导企业和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受到企业群众的点赞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