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乐享工坊”馆校合作项目—历史中的文字走进云浮市云硫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29 16:5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城区创文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2日,云浮市博物馆在云硫小学举行“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进校园活动。


“历史中的文字”在文物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市博物馆黄老师采用图文并茂形式把“汉字的起源”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同学们,同学们了解汉字起源后迫不及待地拿起笔有模有样地勾画起来,眨眼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符号图画呈现在面前,同学们欣赏作品同时对祖先们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紧接着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字的发展史:图画性强的甲古文→笔画方整的金文→匀圆齐整的小篆→宽扁型的隶书→结构方整的楷书→大小相兼的行书→笔画连贯的草书。



同学们兴致盎然地欣赏汉字之美,体味汉字之韵,深刻感受到文字历史的源远流长。字模拓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涂墨→覆纸→刷熨”一幅幅精美的拓印作品呈现出来,同学们在感叹我们祖先智慧的同时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前人智慧的结晶。通过本次“乐享工坊”系列活动之“历史中的文字”进校园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汉字的演变过程,还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有效激发了同学们今后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