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润蕾工程丨中华美文朗读比赛走进南乡中学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教育局

近日,云浮市教育局联合云安区教育局在云安区南乡中学举办主题为“润蕾工程·经典诵读——中华美文朗诵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比赛中,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举办中华美文朗诵比赛,不但可以聆听千古美文,感受经典、滋养心灵,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也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南乡中学校园经久不息、代代相传。

“我觉得同学们的朗诵很好,让我感受到中华美文的魅力。今后,我也会把朗诵融入每日的学习中,让朗诵成为习惯。”现场观众潘钰华说。

“很开心能参加朗诵比赛,并取得较好的名次,也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比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经典不一般的魅力,滋养着我的心灵,让我与经典相遇、与经典同行。”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林芷维说。

云安区南乡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朗诵活动为契机,把经典诵读融入每日的晨读中,让书香滋润师生心灵,让经典洒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