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妇联到云浮市第三中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妇联

根据市禁毒委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我会委托云浮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全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云浮市2021年“不让毒品进我家”支持服务项目。2021年917午,云浮大同社工机构走进云浮市第三中学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知识讲座。该校八年级40学生参加。


活动中,社工通过禁毒知识“你说我猜”的热身游戏以及社工分享在戒毒所工作的见闻体会等,引导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并就毒品有什么危害进行了互动。


接着,社工向青少年详细讲解毒品的历史、类型和危害内容,并结合个案分享及互动环节,进一步强化青少年认识毒品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增进对毒品的认识,帮助他们提升拒绝毒品的技巧。随后通过禁毒长画涂鸦创作环节,让青少年们在画卷上留下自己对无毒社会的憧憬和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无毒校园”浓厚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