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复学大走访、千师访万家
发布日期:2020-05-18 09: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了解线上学习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有效衔接,摸查学生返校复课前、后的情绪状况和心理需求,强化家校联系,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干预,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5月14日,云浮市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开展“复学大走访、千师访万家”活动,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该校130多名老师在学校党支部引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街串巷,夜以继日,教师们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了解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近14天以来的活动轨迹、近期身心健康状况、家庭口罩储备情况及线上学习情况,并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和家长学生交谈时,不告状、不谈成绩、不批评、不指责,而是和他们拉家常,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心贴心服务,手把手辅导,细致了解每个家庭的就业,仔细询问每个学生的生活起居、作息时间、身心健康。真正做到送教育上门,送服务上门,送关爱上门。

针对个别出现心理困惑的学生,班主任、成长导师和党员教师与家长促膝长谈,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劝导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变化,要学会换位思考。特别是针对手机成瘾、惧怕上学、亲子关系紧张、心理困惑等学生,进行耐心沟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排解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

家访活动中,该校要求,坚持全面宣传、全员参与、全程管理;教师家访时,不仅做到家家访、户户到、人人见、全覆盖,同时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子女、资助生、特殊群体(孤儿、残疾、心理障碍、学困生等)五类人员,把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送给他们。老师的关心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距离,有效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强化了家校联系,为学生们返校复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来源:文明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