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首批101所学校复课,云浮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健康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04-28 09:0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4月27日,云浮首批101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各学校以崭新、整洁的姿态迎接学生返校,学生们回到熟悉的校园,个个精神饱满。


△学校复课

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市防控大局,是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一场硬仗。对此,云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细化和落实省防控工作指引,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学生排队检测

为全力确保返校师生安全和健康,云浮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全面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即复课前全体人员一律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近期从湖北或境外返粤的人员复课前一律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排查发现的红黄码或无码师生,一律按要求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做核酸检测,尽最大努力,严保学生返校安全和健康。


△返校师生填写相关资料

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校园周边及学生返校安全防范工作,对校园周边各类旅馆、出租屋、网吧、电子游艺厅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校园内部监督,织密校园周边安全防控网,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公安部门校园全力做好周边及学生返校安全防范工作

春暖花开,同学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但疫情还没消散,我们还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将疫情堵在校门之外!

来源:文明云浮